轻尘离云

读研ing,没退坑

【裤袜玎】隐秘的爱情

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后他们的互动都实在让我震惊。他们之间的感情也确实比我们想得更为复杂。这篇就是给我们国婚小情侣的520贺文,非常甜。

正文:

5月17日,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对德布劳内都是很重要的日子。

今天一早,库尔图瓦就给他发了张照片,是他们2011年5月17日亨克夺冠时拍下的。

照片上,德布劳内跳到库尔图瓦背上,他们穿着同样的蓝白色队服上衣。德布劳内单手勾住库尔图瓦的脖子,一点不担心自己会摔下来。库尔图瓦则高举双手挥舞着队旗。那时,两个人的身形面容仍略显青涩,尤其库尔图瓦,那会儿他的体重长的不如身高快,反而更显单薄一点。

【今天也是5月17日。十二年了。】

【一大早就想打感情牌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

【不论结果如何,赛后我来找你,在草地中间等我。】

【怎么,还想让我上树啊?我倒是愿意,你队友不会肯啊。】

【想抱抱你。】

这两周对德布劳内是很艰难的时候,身体刚刚伤愈,精神却再遭重创。

他收到讣告的时候刚刚结束完训练。他起初还没反应过来,只是觉得大脑突然间一片空白,更衣室内队友的玩笑声在他的世界里逐渐静音,互相打闹的身影逐渐模糊。

德布劳内知道自己应该哭出来才对。他尝试眨了两下眼睛,但也许是他在队内“德高望重的辈分”作祟,自尊心不允许他在一堆比自己年纪小的队友面前哭。德布劳内在他们心里应该永远是那个从容镇定,淡然面对一切大场面的第二队长。

他一反常态,换上常服后仍然回到健身房。这里往常只有鲁本会在训练后来,但他今天和人约了晚餐,所以德布劳内知道这里不会再有别人。

他不想回去。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自己不回去,时间就会永远停留在这一刻。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应该有这么幼稚的想法,但他实在腿软地走不动路。

他坐在瑜伽垫上,埋头在曲起的膝间,双臂环抱身体,紧紧拉扯着光滑的风衣,却怎么也抓不住。

吹完头发的哈兰德正巧发现有一个发圈落在了健身房,所以要回去拿。他走到门口,却发现德布劳内居然在里面。明明只能看到背影,但哈兰德敏锐地感知到了对方超出正常范围的悲痛情绪。他不敢贸然进去,找来了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作为德布劳内的伯乐、好友、主教练,自然也收到了讣告。他并没有隐瞒情况。哈兰德想去安慰德布劳内,但被拉住了。瓜迪奥拉独自走进去,紧挨着德布劳内坐下。

德布劳内从香水味就知道是谁来了,但他连抬头的力气都没了。瓜迪奥拉也没有说话,更没有触碰他。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坐了十分钟。彼此都能听到清楚的呼吸声。

“前几年我也经历过。”瓜迪奥拉沉默良久后终于出声。“你知道的,那段时间我很痛苦,可我们的训练和比赛不会停下,作为主帅,我没有别的选择,我需要将一切情绪都放在心里,白天我的脑子里只有你们,我要想着战术,要想着应付管理层,那些怀念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短暂占据我的全部。”

“但你不用这么辛苦,Kevin,只要你提出来,我可以放你的假,正好再养养你的伤,他们会理解的。”

不是自大,德布劳内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瓜迪奥拉战术体系中的作用,更知道今年是他们从未有过的好时机。

“我可以的。我回家后会尽快处理,明天下午我就赶回来。我会继续训练、正常比赛。我不会错过欧冠的。”德布劳内终于抬起头。出乎瓜迪奥拉预料,他并没有哭,鼻头都没红,甚至一双好看的蓝色眼瞳都依然明亮。“她也应当希望我如此。”

瓜迪奥拉拍拍他的肩膀。“你说了算。”

德布劳内离开基地就直接去了机场,他购买了最近一班回比利时的航班。

之后的记忆都太混乱了。他们家在当地是很有名望的家族,来的人很多,孩子的哭声,吊唁者们三五成群的社交声,充斥着他的大脑。他作为家中的独子,早已到了代替父亲接待访客的年纪了。

深夜时分,人群散去。德布劳内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只感到深深的空虚与疲惫。队友、朋友都发来了劝慰的短信,但他实在懒得回复。

简单的“节哀”、“保重”等词无法真的宽慰到他。

手机又开始震动,这次是电话,来自西班牙,来电显示是Thibaut Courtois。

德布劳内开了免提,他累得连举手机的力气都没了。

对面没有说话,但德布劳内能听到那熟悉的呼吸声,似乎相比平常也多了些沉闷。

“我刚刚想起她做的肉丸了。我父亲和姐姐都是运动员,所以我家吃得很清淡,坦白说我觉得很难吃。我只有经常跑到你家才能吃一些好的。”库尔图瓦的语速很慢,似乎也在回忆,“她厨艺很好。用黄油和樱桃酱炸的肉丸子我能一下吃七八个。她做的蒜香芝士酱配刚出锅的炸薯条味道超赞,比我们后来偷偷翻墙跑出去吃的那家店好多了。我们在院子里玩飞盘,她会给我们准备冰镇的果汁,她清楚地记得你喜欢喝葡萄汁,我喜欢喝西瓜汁。她是全家最支持你踢球的了。你后来也来了亨克,头一年,她总担心我们吃不惯食堂,休息日会带着做好的点心来看我们。她还总说我比你小,你要让着我。但那会我都比你高一个头了。”

库尔图瓦的声音是很好听的成熟男性声音,低沉、温柔,很有磁性,但他说话的时候,德布劳内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十几年前,那个快18了还好像没变声一般,说话奶声奶气、声音尖尖细细的高瘦男孩。

“我们两家出去玩的时候,她走得很慢,不知不觉就落在了后面,你就也跑到后面去扶着她。我总是想跟你在一起,所以也跑到后面去。然后我们爸妈发现我们在后面,他们的步子也会慢,这样人又聚起来了。她说你是家里最体贴的孩子了。”

德布劳内突然崩溃了,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根本来不及擦。他从白天堆积到现在的悲痛一下全部释放出来,控制不住地哭出声。起初还只是压抑在喉咙里的急促喘息,随后变成了忍不住的呜咽,最后便是放声嚎哭。

库尔图瓦没有再说话,他知道德布劳内只有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才能尽情宣泄情绪。在库尔图瓦面前,德布劳内不必伪装,他可以是脆弱的,但出了房门,他是家里的主心骨,是队里的砥柱,是对手眼里强大冷静的KDB,他没有脆弱的资格。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德布劳内的进球欲望很强,前两脚都被库尔图瓦扑出,但最后还是凭着一记贴地斩进球,扳平比分。

德布劳内很少这么激动地庆祝。他滑跪在场边,脸涨得通红,双手高举朝天随后掩面哭泣。

库尔图瓦这时候没有靠近他的资格。他只能从背后看着德布劳内跪在地上的颤抖背影,随即他的队友将他包围。

队友都知道他最近遭遇了什么,哈兰德从背后将他抱住,环在胸前的结实手臂支撑了他的身体,免得他因激动而脱力。

比赛结束,德布劳内与皇马队员轮流握手,但他看见库尔图瓦的时候,心里没有来地泛起委屈。

库尔图瓦主动将他抱在怀里。德布劳内也伸手回抱住他。高大结实的身体在这一刻能成为他短暂的依靠。德布劳内闭上了眼。就这么一秒钟,他可以放纵自己留恋在宽阔的怀里,就像翱翔的鸟回到巢中暂歇。他们在这一秒,随着身体的相贴,情绪也相连。德布劳内能汲取到安慰和力量,库尔图瓦则分担了痛苦与压力。

他们的拥抱被媒体大肆报道。好事者将这个拥抱与进球后的庆祝联系起来,揣摩着含义,分析着表情,最终目的还是提起那些桃色纠葛,心照不宣又不怀好意地笑。

这也好,他们两人间的感情不足为外人道也。

次回合开始。德布劳内开出的第一个前场任意球直冲球门,却最后稍稍偏出门框。德布劳内有些懊悔地鼓了鼓嘴。他和库尔图瓦之间有个持续了二十年的约定:如果进球或者零封,那么就要让对方做一件事。

终场哨响,比赛结束,曼城晋级决赛。

已经被替换下场的德布劳内也走回场内。两米高个穿了一身红衣的门将并不难找,甚至可以说显眼。

德布劳内看着库尔图瓦目标明确地直直朝自己走来。

在他们还有五六米距离的时候,库尔图瓦就先伸出了手。德布劳内同样早早伸出手。他的手和库尔图瓦的手相比,本来就小得多,这会儿对方又戴了手套,所以他的手就被完全包裹住。

德布劳内感受到了对方的迫切,库尔图瓦手上加了把力,把他往前带。德布劳内便顺势撞进他怀里,双手环抱着对方的腰,甚至微微踮起脚,好让自己的头能舒服地靠在对方肩膀上。这是一种示好甚至示弱的依恋态度。

库尔图瓦则将手环在德布劳内肩头,强壮的手臂紧紧贴着脆弱的颈动脉,因为充血而坚硬的肌肉压迫着血管,以一种占有欲极强的姿态将他搂进自己怀里。

德布劳内抬头找寻着对方的视线,库尔图瓦也同样稍微低了头。天蓝与琥珀色的眼睛相对视,此刻,里面只有对方的身影。

远处是喧闹的人群,他们周围却正好形成一片真空。

在这片草地上,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他们和12年前一样,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亲密地拥抱在一起,近得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12年前,他们为共同的胜利而奋斗;12年后,他们各为其主,终将只有一个人胜出。

但谁在乎呢?他们相识二十年了,又几乎朝夕共处十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几个二十年?他们在此刻相拥,不是为了其他,而是为了时光辗转,仍有彼此陪伴身旁的幸运。

库尔图瓦强硬地带着德布劳内往前,德布劳内也尽力让自己的左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跟上他的步伐。

“你记得你那时候还干了什么吗?”德布劳内微微仰起头,偏向库尔图瓦颈侧。

库尔图瓦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气息扑在自己的脖子上,便稍微弯下腰,低下头将耳朵凑到对方嘴边。

“你那时候在我接受采访的时候过来推了我的头。好痛。”德布劳内带着些撒娇的口气,抬手指着自己的头示意。

库尔图瓦低笑一声,抬起搭在他肩膀的手,隔着厚厚的门将手套,娴熟地摸了摸他灿烂的金发,手法就像胡噜一只懒洋洋晒太阳的橘猫,勉强算作迟来12年的道歉。

随着越来越走向人群,他们不得不分开。库尔图瓦环在德布劳内肩膀上的手松开,又不舍得那么早离开对方的身体,便坏心眼地一路顺着脊背往下摸,直到被挺翘的屁股阻拦,只得停留在凹陷的腰窝。

宽大的手套几乎和对方的腰一般粗。库尔图瓦手上使了把力,示意德布劳内先走。自己则放慢了脚步。

德布劳内知道他的意思,径直朝着自己队友走去。

他们的位置选得很好,避开了媒体的镜头和庆祝的人群。虽然四周都是欢呼的球迷,但相隔太远,热血上头的球迷根本不会在意这里发生了什么。

看客们总是居心不良地揣测他们的关系,希望看到他们之间针锋相对,以此作为谈资,而他们却在众目睽睽之下亲密相拥。这种刺激让他们都有些兴奋。

等德布劳内回到家,已经将近12点。

往常漆黑的房间今天却亮着灯。餐厅里,两米高的门将先生系着大尺寸的围裙,正将宵夜端到餐桌上。

德布劳内接受了更多的采访,所以回来得晚。

他从背后搂住高大的门将,双手贴着腰环到对方身前扣住,脸贴在对方宽厚的背上,有些疲惫地蹭,已经洗过澡的门将身上只有洗衣凝珠的香味。

不过,德布劳内还能闻到另一种味道,很好闻,像某种木质香,很让他依恋和安心,可库尔图瓦自己闻不到。同样,库尔图瓦也说德布劳内身上有一股从身体里散发出来的香味,每次都让他沉醉。

有人说,只有彼此相爱的人才能闻到对方身上荷尔蒙的气息。

“很累吧?今天你的跑动比平常多了很多。”库尔图瓦问。

“嗯,所以后来实在跑不动了。不过虽然身体累,能晋级决赛还是很开心的。”

“稍微提醒下,你抱着的人是被你们淘汰队伍的门将,顾及下我的感受吧。”库尔图瓦转身去摸他的背。

“不要,就要让你也感受下我去年的痛苦。”德布劳内稍微收紧了手臂。

宵夜是库尔图瓦刚刚做好的青酱意面。德布劳内注意到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左手似乎不太舒服,问他却也不肯说。

临睡前,德布劳内刷手机正好刷到有媒体抢先发布的皇马门将三角肌拉伤的报道,不免有些生气。

“还说你没受伤。”德布劳内把垫在自己脑袋下的手臂拨开,“左手受伤了,还想把右手也伤了吗?”

“只是有点不舒服,应该不是大事。”库尔图瓦顺手又将手臂搭在德布劳内腰上,手掌正好贴着小腹。“这样让我搂着行了吧?”

“想干什么?”德布劳内警觉起来,“你都受伤了。”

“我保证不做别的,就想搂着你睡一觉。”库尔图瓦将脸埋到德布劳内颈窝,高挺的鼻梁一路蹭到后颈。湿热的鼻息让德布劳内不自在地动了下脖子。

第二天一早,德布劳内是被一股灼热的视线看醒的。他甚至不用睁眼就熟练地抬手去揉身边人的头发,将柔软的黑发揉地更加凌乱。

“这种睁开眼就能看见你的感觉真好。”库尔图瓦翻身想往德布劳内身上压,却被强硬地推开。

“来不及了。你不是九点还要回去接受队医检查吗?”德布劳内看了眼时间。“等会儿我开车送你去。”

HYATT酒店外有一些蹲点的球迷。德布劳内没有将车开得太靠近。

“检查结果出来了记得告诉我一声,我不想再通过新闻了解你的伤情。”

 “知道。”库尔图瓦关门前想了想还是探头进来,“给个吻吧。就算做对我的安抚。”

德布劳内失笑,终于还是满足了他的愿望。

“希望明天的《太阳报》上不会出现什么重磅消息,比如曼城中场和皇马门将疑达成情色交易。”库尔图瓦开玩笑。

“那我一定会飞到西班牙去把你宰了。快回去。”德布劳内推了他一把。

“Kevin,欧预赛见。”

(END)


最近这段时间里,玎老师的状态总能让人感觉到两个字,脆弱。首回合庆祝时的哭泣、拥抱时的闭眼,次回合场上压力过大破音的“shut up”、下场时几乎踉跄地被瓜迪奥拉抱在怀里、赛后主动和比格拥抱。这确实和我们平常看到的永远游刃有余的KDB不同。

写他们在家相处的片段,总是在想会不会ooc,会不会写得太“娇妻”了,但转念一想,你们赛后拥抱摸头的时候也ooc了呀!坏端端的好起来了,也没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啊!(开玩笑)既然现实已经不讲逻辑了,那我还讲啥逻辑,甜就完事了。


评论(14)

热度(63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