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尘离云

读研ing,没退坑

【裤袜玎】家里孩子正谋划让我们离婚(2)

两个大人进入屋子时,就看到活力四射的双胞胎在围着沙发你追我赶。这两个孩子身体素质很好,此时也没到A和O体力开始分化的年纪,所以打得有来有往。

而年纪最大的夏尔,他幼时的居住环境没有现在好,所以这个孩子相反有些瘦弱。他从不参与弟妹的打闹,只会很安静地陪在一边。

年过50的保姆见两位主人都回来了,端上晚餐后便下班离开。

奥德莉这会又和莱安挤在一起,两个人不知道在嘀咕什么。但看小女儿转啊转的眼神,库尔图瓦也知道多半没说什么好事。

小女儿只有眼型像德布劳内,圆圆的像只纯善的猫,其他都随了库尔图瓦,甚至是初见端倪的脾气性格,所以库尔图瓦平常猜她小心思一猜一个准。

至于莱安,长的和德布劳内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尤其是那大直径的蓝色眼瞳,就像最纯洁的小精灵。可他心眼和性格似乎随了父亲,小小年纪已经在幼儿园里拉帮结派,挑拨了几个Alpha为他打架了。

有几次恰逢孩子父母都有事,是阿扎尔代替他们去幼儿园听老师训话。回来后,阿扎尔讪讪地对德布劳内说:“你这一对双胞胎,以后可不得了。”

晚餐后,夏尔回到房里写作业,库尔图瓦负责清理餐具,德布劳内则去准备饭后水果。

看着父母都在忙,奥德莉扯着莱安,一头钻进夏尔房间。

夏尔其实没什么作业要做了,他只是有些害怕待在外面。

曾经只有他和妈妈时,虽然遭受的舆论环境很糟糕,但他可以肆无忌惮地扑到妈妈怀里撒娇,听到有同学诋毁妈妈,哪怕那个人比自己壮实好多,夏尔也会勇敢地扑上去。

但现在,他知道他永远不可能再独占妈妈。这个家还有了另外三个人。

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个“改邪归正”的父亲,也不知该如何面对两个过于活泼骄傲的弟妹。

“夏尔!”奥德莉一下跳到哥哥身上,“快来快来,库尔图瓦家的秘密会议!”

奥德莉不知道哥哥并不姓库尔图瓦,他随母亲姓德布劳内。

奥德莉和莱安不知道看了什么动画片受的启发,叫父亲买了一个小帐篷,支在哥哥房间里。

他们三个孩子钻进去后,奥德莉如同侦察兵一般,警觉地环视一圈,拉上拉链。

“这是第6次库尔图瓦秘密会议。”奥德莉拍拍小手,示意两个哥哥集中注意力,“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我们应该给妈妈重新找个男人结婚。”

“我赞同。”莱安一秒都没迟疑。接下来,两小只齐齐看向哥哥。

“我想先问一下,为什么你们突然说要重新找个爸爸。”夏尔试图跟上弟妹的思路。

“这是两个概念。”奥德莉一本正经地纠正,“给妈妈换个丈夫和我们换个爸爸是两回事。”

“你们幼儿园每天都在教些什么?”夏尔摇摇头,果然比起应付弟妹,还是做作业看书有趣。他打算出帐篷。

奥德莉给莱安使个眼色,莱安立刻扑上去,“哥哥不许走。”

作为小孩中唯一的omega,又和母亲长的肖像,莱安在大哥那总有特殊待遇。

“好嘛好嘛。我实话跟你说。”奥德莉努力摆出一副正经样,“前两天我和隔壁班的兔崽子们吵架了。”

夏尔两眼一黑,才四岁的妹妹为什么能用这么善良的脸说出这么社会的词语。

“我们在比较各自的妈妈。然后我发现我们的妈妈太厉害了。”

“前提,我们的妈妈都是Omega。”他们这些孩子上的是这片富豪区的幼儿园,所以基本孩子母亲都是Omega。

夏尔张了张嘴,没有反驳。

“但是,妈咪会做饭。好多人都没吃过妈妈做的饭,他们只能吃保姆烧的。”

莱安重重点头表示支持。

“接着,上次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发现妈咪是最好看的Omega。”

这个见仁见智,不过鉴于德布劳内进球集锦下经常有大喊美神降临的评论,所以可信度较高。

“最重要的是!妈咪自己有工作!他不像那些Omega一样要Alpha养!”

他们园里很多小孩的妈妈都是嫁给了高管富商,所以基本没有工作,只要偶尔去参加一些时装秀拍卖会。

“妈咪在我们那所有孩子的妈妈里是最出名的。我说妈咪的名字,他们都知道。”莱安补充道。

世界顶级中场的名字在一个足球氛围浓厚的地区确实可以说家喻户晓。

“综上所述,我们的妈咪是最厉害的。”奥德莉总结发言。

“所以呢?”夏尔还是没搞清楚。

“既然妈咪这么厉害,他当然得找一个更厉害的Alpha。”奥德莉见大哥一副榆木脑子不开窍的模样,有些急。

“可…爸爸…已经够厉害了。”夏尔每次说到这个词都有些不自然。

“咚咚”,传来敲门声。

“夏尔,我可以进来吗?”

夏尔听到是妈妈的声音,再也顾不上弟妹,连忙跑去开门。

“今天有你爱吃的葡萄,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德布劳内将果盘递给大儿子。夏尔赶紧摇摇头。

德布劳内往房间里随意一瞟,就看见帐篷轻微抖动着。

“莱安,奥德莉,出来。”

两小只钻了出来。

“我有没有说过不要来打扰哥哥写作业。”德布劳内让开大门的位置,示意他们出去,“莱安,别躲在夏尔后面。下楼,你们爸爸要和你们谈谈挑食以及抢同学东西的事情。”

把垂头耷脑的两小只赶去楼下后,德布劳内打算还大儿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

“妈妈,能教我几道题吗?”夏尔喊住了他。

“当然。”德布劳内顺着指引坐到书桌边。

题目用的是夏尔还没学到的方法。德布劳内用画图法演示了一遍,聪明的夏尔就明白了。

“我们夏尔真棒。要不要奖励一个抱抱?”德布劳内揉揉长子的头发。

夏尔立刻扑上去。他现在长的蛮高了,不能像小时候那样轻易整个人吊在德布劳内身上了。

“妈妈,可不可以再奖励一个亲亲?”初见以后俊朗外貌的夏尔紧紧搂住母亲脖子。

“Oh,我的夏尔,你真是太可爱了。”德布劳内在长子脸蛋两边各亲三下,“你永远是妈妈最爱的孩子。”

楼下,库尔图瓦正绞尽脑汁地和两个孩子讲道理。他这边说得唾沫都干了,那边奥德莉宁愿低头玩手指都不肯看他一眼,莱安倒是乖乖坐在他身边,大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他。

库尔图瓦欣慰地揉了揉二儿子的头发,这个孩子长的和德布劳内小时候太像。能看到“德布劳内”这样专注地看着自己,他很有自豪感。

“爸爸,你领口有条虫。”莱安终于说话了,“刚刚爬进去了。”

库尔图瓦脸色大变,立刻冲到卫生间,对着镜子噼里啪啦开始抖衣服。

德布劳内下楼的时候就看到库尔图瓦撵着两个孩子大笑着满屋子乱窜,钻桌子,爬柜子,沙发上的靠枕乱飞。

“爸爸好弱啊。”奥德莉身手矫健地钻进低矮的茶几下,探出一个头挑衅怎么也追不上自己的父亲。莱安紧跟其后钻了进去。

库尔图瓦怎么可能真的追不上,他撵了孩子几圈,心率甚至还处于静息心率范畴。

“出来。”德布劳内站在楼梯上,交叠着腿,姿态轻松地倚着栏杆,声音却严肃地可怕,“不要让我说第二遍。3,2…”

孩子们见母亲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赶紧爬了出来,一左一右藏在父亲大腿后,又偷偷探出脑袋打量母亲下楼时的神情。库尔图瓦条件反射地弯腰,把手拦在身后保护他们。

“Kevin,我已经说过他们了。”看着德布劳内面色不虞,库尔图瓦陪笑着,企图蒙混过关,“你最想看的电视剧马上开始了,不如我们回房看?”

“你说了有用吗?”德布劳内站在他们身前两米处,看着库尔图瓦被孩子拽地就像面对老鹰努力护住小鸡的母鸡。

从库尔图瓦的角度根本看不清德布劳内的眼神,但他敏锐地从那低垂的睫毛察觉出了不耐,便不敢再嬉皮笑脸,赶紧一手一个把孩子拎出来。

德布劳内坐在长沙发的正中,库尔图瓦给他倒了杯水后,自己坐在侧边,两个孩子站在母亲正对面,低着头缩着肩膀不敢说话。

“我很遗憾,你们没有尊重你们的父亲,既然不愿意坐着听他和颜悦色地说,那现在就站着听我说。”德布劳内往后靠在沙发上,姿态慵懒但眼神极具压迫感。

“现在,向你们的父亲道歉。因为你们的无礼,我们彼此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在这些事上。”

两个孩子已经被吓得眼泪都出来了,他们哭的背都在抖,转过身带着哭腔冲库尔图瓦道歉。

“爸爸,我们错了。我们以后一定认真听你的话,不再走神了。”两个孩子声音奶奶的,抽抽搭搭地哭。

库尔图瓦向来宠爱孩子,一下就心疼了。

“莱安,你为什么中午要在学校里浪费食物,还要抢妹妹的点心?你们好好想想为什么解决问题的方法居然是去抢同学的东西。尤其是你,奥德莉,下午对抢同学东西的行为不但不知悔改甚至强词夺理。去,对着墙站着,想好了再来和我说。”

德布劳内拍拍手,示意两个孩子动起来。

库尔图瓦根本不敢说话,只能负责给空掉的水杯倒水。

晚上,库尔图瓦洗完澡出来,德布劳内正靠在床头看电影,嘴角带笑,似乎心情不错。

库尔图瓦轻舒一口气,他掀开被子的时候,听到身边传来清脆的“啪”的一声,德布劳内合上了电脑。

库尔图瓦知道完了。两米的身高恨不得立刻缩成鹌鹑。

“你对他们太溺爱了。两个孩子平常都不怕你,你在他们心中没有父亲应有的权威,所以你也无法有力地约束他们。”德布劳内转身面对他,淡漠的蓝眼睛平静地与他对视。

库尔图瓦幽怨地想,现在只有谈到孩子,你才愿意这样认真地看着我了吗。

“夏尔已经9岁了,但他太怕你了,甚至不敢和你单独吃饭。”德布劳内想说的话基本说完了,便背过身躺回枕头上,“我希望这一情况会有所好转。”

“好,我会好好考虑以后对待孩子们的态度。但夏尔怕我是因为...我已经在尽力弥补了,再给我点时间。”库尔图瓦闻到了一丝外泄的Omega信息素,看着德布劳内白生生的后颈,有些控制不住地想埋上去咬。

他刚刚露出牙齿,就被德布劳内反手推开。

“这周的床上义务我已经履行完了。如果还有想法,请像昨晚一样出去找别的Omega,但记得不要被小报拍到,孩子们都大了。”也许不会再有第二个Omega能像德布劳内这么“大度”,劝说自己的丈夫出去寻欢作乐。

库尔图瓦一下愣在那,似乎想辩解什么,但看着德布劳内全程不愿意回头看自己一眼,甚至开始有意调整呼吸频率进入睡眠状态,便知道也没有说的意义,深吸一口气,退回自己的半边。

(TBC)

写到玎老师和比格一起教育孩子,就会有一种他们是比利时模范夫妻的感觉,但没有孩子在场,气氛又阴间起来了呢。

评论(13)

热度(2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